Tuesday, March 27, 2007

spent some quality time with Beijing

前天夜里3点钟到家,很自然地提着脚步窜进自己的房间,脱了衣服才想起来该喜喜澡才能睡,于是稍微喜了一会,又蹑手蹑脚走回房间,一不小心轻轻地踢上沙发脚,还是很疼。

我人生当中第四次到北京,京城果然比起去年干净了不少。下了机场大巴,凭着自己的方向感和热心北京人不地道的指引,我果然迷失在无论长,宽都比北京路多很多的中关村大街上。几经周折,终于在天黑之前找到目的地。坐上去峰子家的公交车,一共开了一小时,好容易从北三环开到东三环!

峰子没有什么变化,还是一样的体贴入微,把一切都安排好,还拼命地逼我吃桔子。我真幸运。没想到他食量竟然如此有限,跟他吃饭实在很难相信他是蒙古来的。还好认识吴磊终于让我找回点蒙古汉子的印象。在这座城市里面,宽大的让人缺乏安全感的街道应该多少会让人渴望有个四面白墙,抬头有顶的处所。所以尽管房价都快高到天上了,人们还是不放弃为之拼命。峰子住的地方很日本。一个人还是很精彩的生活在这个比较没有人情味的空旷当中。晚上三个人坐在床上看电视,聊天,峰子鞋子的味道弥漫在屋里竟然很催眠。我们仿佛又回到兰卡威,不得不三个人挤一张床。

第二天白天,看清楚了车外的建筑,才找到了些许熟悉的温暖。人民大学,双安商场,城乡超市,元绿寿司,还有并不是蒲公英的柳絮。北京应该受不了我的闲言碎语和斤斤计较,所以回来的路上给我一点点惩罚。到首都机场的出租车上免费教司机说英语,他竟然还恩将仇报地宰我一刀,罢了罢了。川航的晚点让我结识了一女大学老师,还是艺术系的。航班上有个漂亮的空姐长得极像孙俪,还戴一副有颜色的隐性眼镜。还有还有,飞机飞了20多分钟竟仍未飞出首都的灯火辉煌。

哈哈,blogger又被屏蔽了,上自己的blog竟要借助国外的代理。我写的并不反动吧..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不要真的变成只能靠“听说”,
现在却是真的变成只能靠“收看”
啊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