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2, 2007

-4- 下山

在雪山上睡了几天帐篷,为了找猴子,每天在山里来来回回。拍摄算是顺利,只是山上的坡度实在锻炼,每一步都要靠前肢帮忙。我自己心想,如果我们这一行人在山上继续住上些年月,进化的结果肯定前肢会变发达。但是在进化完成之前,失足的现象也是常有的事。山坡的高度加上冰雹的湿度,以及工作的负责任态度,成就了我在下山泥泞路上的一交狗吃屎。

所幸得是,除了摔得难看以外,基本没受太大的伤。擦伤的血肉里夹着分层次的黄土,照常理,我觉得应该至少清洗一下,于是下山后找到了塔城镇的医务室。医生看了后说,你们城里人就是娇气,泥土其实才是最好的止血剂。我顿时不知道怎么说话。医生看出我的窘迫,勉强用洗衣粉水给我洗过伤口,再上双氧水,最后是酒精。看着自己的肉被人腌制,看着从白到红气泡颜色的过渡,以及其中伴随的疼痛,或多或少还是会对救了自己的医生怀恨在心。

No comments: